close

體味透視健康,你是什麽味?

  

         每個人的身體都會發出一種屬於自己的特殊氣味,即所謂的體味,而這種氣味能够反映出其身體的 健康狀况如何。這些氣味大多和汗液等分泌有關,而在炎熱的夏日,這種氣味不僅讓自己難受,更可能讓周圍的人覺得尷尬。

 

頭髮氣味:

頭髮有氣味是因爲皮脂分泌物的增 加造成的。容易出汗的人,頭髮的氣味也大,分泌的皮脂和汗水以及黴菌混在一起,就會散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這種情况在脂漏性皮炎患者身上經常出現。

 

腋臭:

是由於細菌把頂泌腺分泌的汗液分 解成脂肪酸和氨氣而散發出的氣味,特別嚴重的可引發臭汗症。這種病症是人在10歲以後由於受到體內荷爾蒙的影 響,使汗腺器官突然發達而産生的。一般來說,荷爾蒙功能下降的老年人不會得臭汗症。

 

有腋臭的人在氣味不嚴重時,可以 用經常洗澡和噴香水的方法來防止氣味散發。但對於特別嚴重的狐臭症狀,根本的解决方法還是進行手術治療,比如通過超聲波、絕緣針、吸脂術以及激光手術等在 腋窩處切開一個小小的口子,切除汗腺。但這些手術的缺點是復發率高。

 

脚臭:

導致脚臭的罪魁禍首是外分泌腺分 泌的汗液被細菌分解産生的異戊酸。如果脚臭症狀特別嚴重,就可能是由於脚部黴菌大量繁殖而産生的脚癬發出的。

 

如果汗液分泌量比正常人多,或甲 狀腺功能異常和神經系統不正常也可能造成脚臭,並且,人在精神緊張和壓力過大時更會加劇脚臭的程度。

 

患脚臭的人,應儘量選擇透 氣通風、吸汗性佳的襪品。不過,嚴重的最好還是到醫院請求醫生的幫忙,可以服用相應的藥物或者采用電流刺激脚部的辦法進行治療。

 

生殖器氣味:

正常人的小便幾乎沒有氣味。如果 發出腐爛的氣味,就要懷疑是不是患了嚴重的膀胱炎和尿路感染。導致尿路感染的常見原因是大腸菌,有黃色膿塊混在尿液中,就會散發出特別的氣味。有時還會産 生草綠色的膿塊,此時散發出的是類似於葡萄味道的酸甜氣味。

 

正常女性的陰道分泌物是無色透明 的。其氣味是由於從陰道上皮脫落下來的上皮細胞和陰道分泌物中的乳酸菌一起作用而發出的,並不會難聞。如果陰道分泌物起泡沫,呈黃色並且散發出腐爛的氣 味,就要懷疑是不是得了性病。如果被念珠菌感染,就會出現白色的乾酪樣分泌物,並發出乾酪的氣味。

 

專家指出,個別年輕女性的陰道裏 有大量惡臭性分泌物,是因爲沒有即時更換衛生巾或者由於長期放置於子宮內的避孕裝置引發了內部感染。另外,如果男性的精液呈黃色或者夾雜著紅色並散發出難 聞的氣味,就說明是陰囊發炎。  

 

出處:永 康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erinq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